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湿地公园前景好
 
来源:浙江在线        发稿时间:2017-01-18 05:54:04        发稿编辑:影子
  1月3日上午9时,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温州分会场安排在温州生态园三垟城市湿地公园项目现场。

图:1月3日,三垟城市湿地公园项目建设现场

  据了解,2016年,温州参加省集中开工的114个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全市完成有效投资3900亿元,增长13%;今年温州将确保有效投资增长11%以上。

  记者在项目单上看到,温州本次参加集中开工的项目有70个,总投资1028亿元。其中,三垟城市湿地公园项目总面积约10.67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瓯越文化展示区、科普教育区、休闲服务区、湿地保育繁育区、文化创意区等5大板块,项目总投资约111.6亿元。

  落日放舟循桔浦,轻霞入径是桃源——将三垟城市湿地公园打造成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这是温州民众10多年的梦想。作为温州城市“5+2”亮点区块之一,该项目预计在2018年底建成开园,时间紧、任务重。

  “项目涉及6000多户居民拆迁工作,我们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为突破口,与属地街道干部蹲守一线克难攻坚,有效缩短了工期。”温州生态园管委会主任郑华说,预计今年3月便可启动清淤工程,5月开展园林建设,6月全面完成征迁工作,下半年各施工项目将迅速推进。

  在三垟城市湿地公园三郎桥A15地块施工现场,温州通梁公司挖掘机师傅谭明峰和工友郑小园已连续几个月在晚上加班。该项目监理人员夏智指着远处工地介绍,“大拆大整”加速了危旧房拆迁和工地平整,目前地下室施工已完成40%进度,工人们正保质保量加快建设。三郎桥村拆迁户吴克俊为项目进度连连点赞。他说:“3年后我家就在公园边,推窗见绿,想想就激动。”

  依托“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温州一路克难攻坚,重点项目轻舟猛进。全市持续推进项目督查制度,每个项目都有领导结对挂钩,并配套考核激励机制;项目进展遇到问题,能第一时间找到责任人进场协调解决。

  在这种良好的干事氛围中,威马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项目从纸上合同到落地,仅用2个多月时间;当地百姓翘首以盼的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泰顺段项目在日前破土动工;2万多名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推进泰顺生态移民项目落地,将惠及4.5万群众。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