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环保部:中央环保督查将实现31省区市全覆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稿时间:2017-03-27 05:48:29        发稿编辑:影子
  (夏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日前在京举行。中国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出席论坛并表示,今年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将实现31个省区市全覆盖。

  陈吉宁表示,2016年中国各级环保部门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达12.4万余份,罚款66.3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28%和56%。

  陈吉宁指出,中国官方正推动企业信息公开,按季度向社会公布严重超标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开展环境损害赔偿相关工作,让污染的企业付出更高的违法代价。

  此前,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已在中国16地开展,问责6400多人。陈吉宁透露,上述督查将在今年实现中国31个省区市全覆盖。

  陈吉宁认为,环保不是发展的包袱,好的环境政策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城乡发展水平、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

  “相反,把环保作为包袱,延续粗放的发展方式,温水煮青蛙,总有一天会在区域与全球竞争中死掉。”陈吉宁说。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