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可再生能源已成我国新增电力主力
 
来源:新华社        发稿时间:2017-11-21 07:04:57        发稿编辑:影子
  目前,可再生能源已成为我国新增电力的主力,清洁能源替代作用日益突显。

  这是记者在国家能源局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可再生能源行业整体发展形势向好。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持续扩大,到三季度末,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6.3亿千瓦。前三季度各类可再生能源发电新增装机630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占全部电力新增装机的67%左右。

  前三季度,我国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不断提高,可再生能源发展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国平均弃风率、弃光率分别为12%和5.6%,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6.7个百分点和3.8个百分点。可再生能源装备技术、管理运行水平不断提高,风电、光伏发电成本持续下降。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我国能源供给质量有所改善。前三季度,煤炭去产能工作顺利推进,超额完成年度去产能目标任务,先进产能建设有序推进。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取得阶段性成果,煤电建设速度明显放缓,前三季度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煤电建设投资同比下降25%,煤电新投产装机同比减少,利用小时数和发电量同比增加,调控成效正在逐步显现。

  据悉,截至2017年9月底,已累计完成煤电超低排放改造约5.8亿千瓦,提前两年多完成2020年改造目标;已完成煤电节能改造5.3亿千瓦,占到2020年改造目标的85%。其中京津冀、河南等多个省市,已提前1至2年完成全部具备条件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