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规模以上河湖“四乱” 将在2019年底前基本消除
 
来源:科技日报        发稿时间:2019-11-12 08:22:22        发稿编辑:影子
  “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湖泊”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日前在云南大理洱海湖畔正式启动。水利部河湖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刘六宴介绍,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进入尾声,规模以上河湖“四乱”问题将于2019年底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专项治理正在攻坚克难,地级以上城市河湖水体黑臭问题将于2020年底前基本解决。

  作为大理人民的母亲湖,洱海的保护治理备受关注。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陈坚介绍,经过统筹推进洱海流域山川河流保护及生态修复,洱海水质下滑趋势得到初步遏制,洱海保护治理取得阶段性初步成效。2018年,洱海全湖水质实现7个月为Ⅱ类,5个月为Ⅲ类,是2015年以来水质最好的一年。今年1至5月,洱海水质为Ⅱ类,近岸水域水体感官清澈。

  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表示,举办“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湖泊”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就是要广泛宣传河湖治理成果,倡导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河湖治理体系,让生态环保思想成为社会生活中的主流文化,引导更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参与到保护河湖、关爱自然的队伍中来。

  田学斌还指出,生态环境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点,理应成为志愿服务的发力点。水利志愿服务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聚焦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聚焦生态河湖治理与保护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开展志愿服务,搭建服务平台,打造一批群众急需、特色鲜明、优质高效的水利志愿服务项目。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