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抓环保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环保部:这锅我们不背!
 
来源:环保114        发稿时间:2019-11-22 08:55:30        发稿编辑:影子
  2017年,环保整治的浪潮

  环保查的频、看得紧、管得严···

  化工原料涨价!

  布匹涨价!

  纸箱涨价!

  铝材涨价!

  玻璃涨价!

  木材涨价!

  塑料涨价!

  反正除了工资不涨,其他啥都在涨!

  浩浩荡荡的环保大军凸显了中央对环保问题的高度重视,受环保督察波及,四川、浙江、福建、河北、广东等化工厂、印染厂、卫浴厂、电镀厂、钢厂、板材厂、纸箱厂陷入限产、整顿、停工乃至就地拆除的困境。

  ▲ 机器被砸

  接下来关门、倒闭、停产、缺货将成为常态,京津冀、无锡、台州、广东、山东都沦陷了,工厂利润少了,如此下去,化工行业将遭遇大洗牌!

  所以,可以说环保督察导致了各种涨价么?

  日前,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司司长崔书红在环保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不赞成抓环保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观点”。

  崔书红说,过去有一些违法排污的企业大幅压缩环保的成本,甚至根本不投入环保,严重破坏市场竞争秩序,阻碍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严格环境执法,一方面改善了环境质量;另一方面也将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对排污企业依法监管已经成为常态,所有的企业都应当适应这种常态,养成自觉遵守环境保护法规的习惯。

  崔书红说,目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变。产品价格的变化,主要是由供需关系造成的,取决于当前经济发展的总体形势、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等方方面面。环保督察没有对主要工业产品产量造成影响,更不是推动产品价格上涨的直接原因。

  今年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提高。1-8月份城镇新增就业974万人,同比增加26万人。二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5%,为2008年以来最低。二是今年开展中央环保督察的15个省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提高0.95%;没有开展的16个省份同比提高0.54%。三是今年1-8月除水泥产量同比下降0.5%,粗钢、有色金属、焦炭、平板玻璃、纸板产量同比分别提高5.7%,4.2%,4.0%,3.0%,1.7%,主要工业产品产量都稳中有升,开展环保督察的15个省,粗钢、有色金属、焦炭、平板玻璃、造纸等产量增速还高于全国的水平。

  “加大环保倒逼力度,将劣币驱逐出去,净化市场环境,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权益,这才是环保督察的应有之意。”崔书红说。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