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一季度中国垃圾焚烧厂环境违法处罚情况公布
 
来源:中国环保网        发稿时间:2020-06-23 07:10:51        发稿编辑:影子
  中国生态环境部日前向社会公开今年一季度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环境违法行为处理处罚情况显示,因超标排放、弄虚作假、炉温不达标等原因,多家垃圾焚烧厂吃了罚单。

  2020年1月1日起,生态环境部印发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应用管理规定》正式施行,标志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简称垃圾焚烧厂)环境管理进入新阶段。1月2日起,生态环境部向社会公开全国垃圾焚烧厂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氯化氢、一氧化碳等5项常规大气污染物和焚烧炉炉膛温度的自动监测数据。

  截至6月1日,全国已有455家垃圾焚烧厂通过生态环境部建立的统一平台向社会主动公开自动监测数据。

  生态环境部同日还公布了河北定州瑞泉固废处理有限公司炉温不达标案件、山东烟台招远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炉温不达标案件、浙江台州旺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虚假标记自动监测数据案件等8起案件,其中浙江台州旺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山东招远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等因超标排放、弄虚作假、炉温不达标等原因吃了罚单。

  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司长柏仇勇表示,近年来,生态环境部门监督检查的情况显示,随着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工艺水平不断提高,污染物排放达标率稳步提升。随着中国垃圾分类政策的推行,可大幅提升垃圾的综合利用,有利于削减二恶英等污染物的排放。

  柏仇勇表示,为进一步压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主体责任,生态环境部将组织有关地方生态环境部门,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企业自行监测情况进行抽查抽测。对于发现的超标企业,将移交有关地方依法严肃查处。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